中韩学生的“别样寒假”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1061


为进一步促进中外学生在疫情期间的交流,国际教育部于寒假期间举办了第四届模拟联合国线上特别单元——中韩伙伴线上交流活动。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国际教育部将第四届模拟联合国搬到了线上,克服重重困难,特设中、韩、澳五所学校参与的“模联”线上特别单元。寒假期间,我校与首尔女子商业高中的交流活动是本届模拟联合国线上特别单元第三板块活动,旨在为中韩学生创造交流、互动的机会和乐趣,加深中韩学生对彼此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进中韩学生间的友谊。

本次活动从1月初持续到2月底,采取中韩学生“二对二”结对学习汉语和组织线上集体交流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的主题包含中韩春节文化及世界濒危语言保护。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我校及韩国女子商业高中近50名学生参与,各组需在寒假期间完成至少10次网上交流活动。

本次中韩学生交流活动在进行的同时,国际教育部的老师们也引导学生及时反馈交流成果,不断改进交流的方式方法。每次交流活动结束后,中韩学生都需以音频、视频、PPT、照片等形式反馈汉语教学成果,反思交流过程,为下一次的交流做好准备。以下为中韩学生交流的视频截图及部分成果展示:

 

 

 

 

通过本次中韩学生交流活动,韩国首尔女子商业高中学生的汉语水平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校学生则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锻炼了英语和韩语语言能力,提高了跨文化交际能力。两国学生在语言学习、文化交流的过程中,增进了友谊,相伴度过了一个别样且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