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赛号角已吹响 赛前集训序幕又拉开

----记数控和信息技术教学部第九届星光大赛动员会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001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在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产业转型升级急需中职校培养出大批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星光大赛是教育部针对我国职业教育的实际而制定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其目的是促进职业教育质量的发展,是培育德技并重大国工匠的有效途径。因此我校数控和信息技术教学部积极组织第九届星光大赛的报名、配合主办方选拔参赛选手,并于2021118日在数控实训中心隆重召开赛前动员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数控信息教学部主任王兵武、教学主任吕冬梅、招就办主任裴文俊、部分班主任、各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和全体参赛选手。


  

会上王兵武和吕冬梅老师鼓励参赛选手说:回顾过去,在历届星光和技能大赛中,教学部师生奋勇拼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成绩属于过去,新的比赛又拉开了序幕。各位选手们要带着前辈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在学校的大力支持、老师们的倾心关怀下充满信心、斗志昂扬地积极备赛。同时指出:今年的市级星光大赛项目多、任务重,希望各位选手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艺,赛出风格、比出水平,为校争光同时也为自己赢得荣誉和机会。两位老师还提醒选手们,“不管各位现在的水平如何,请记住狭路相逢,勇者胜!各参赛团队要报团取暖、形成合力,在矢志不渝的追求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各参赛项目的指导教师和选手们必将不忘初心,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潜能,为星光大赛而战,为荣誉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