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记2020年第一学期心理联络员工作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1097

  

为塑造学生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的理念,我校于20201020日中午1235分在明华楼605教工之家召开了全校心理联络员工作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科心理老师钟平老师讲。

  

 

  

会议的开始,钟老师先简单的对各班的心理联络员提出了本月的心理宣讲要求及规范,并展示了往年的优秀班级的心理宣讲视频。

  

  

其次,钟平老师围绕“塑造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为主题,对心理健康的标准先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各班的心理联络员们了解了一些基础的心理健康知识;随后对心态的分类进行了讲解,说明了积极心态的重要性,以及对其所决定的结果还有收获,都有着重要的关联。同时,钟平老师也用了动画视频的方式简洁明了地告诉了同学们消极心态与积极心态的对比。

  

  

  

  

通过这次的会议,钟老师也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要积极面对人生的坎坷,在遇事时能有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要及时地帮助身边的同学调整心态,传达正确的心理相关教育知识,为共同创建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