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心理健康 促进健康班级——记2020年第一学期心理联络员工作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979

 

 

为了提高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健康班级的形成,优化学生的学习生活。我校于2020929日中午1235分在明华楼605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联络员工作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科心理老师钟平老师和1806班王梦怡同学主,全校心理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钟平老师告知每一位20级心理联络员每次活动需要上交材料的有关负责人并说明了本学期心理联络员的考核情况与要求,她表示:本学期三次宣讲结果汇总是作为本学期的心理联络员的考核,和下学期三次心理宣讲情况汇总一起将作为评出杰出心理联络员和优秀心理联络员的重要评选要求,并在“5.25”心理健康月时进行表彰。

  

随后,钟老师根据上一学年的上下学期考核情况进行了颁奖仪式,共有20位同学获得了杰出心理联络员和优秀心理联络员的称号。颁奖结束后,钟老师总结了今年第11届的“5.25”活动,她表示今年是第三年获得上海市优秀组织奖,往年在各类大型活动中也表现突出。虽然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有很多线下活动无法参加,但线活动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并获得了优异成绩这与同学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钟平老师热切希望各位心理联络员能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强调今年的比赛非常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接着,钟老师提到了20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测试事项并简要解释各个班心理测试时间安排及其重要性。

  

大会尾声,由1806王梦怡同学向各班联络员详细介绍了心理联络员的主要工作,如参加每月心理联络员会议、及时上交宣讲材料等;并提醒各班心里联络员在心理宣讲时的各项要求,如宣讲时需要佩戴胸卡、宣讲过程中需要录像、班主任务必在场等。

希望通过此次心理联络员大会,能让心理联络员们明确本学期的任务要求更加认真、高效完成每一次下达的任务,积极参与各项心理类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及时传达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共创美好心理健康教育环境。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金家怡

写稿:金家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