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的考试,严谨的程序,严密的组织 ——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下半年PETS考务工作

来源:商外进修学校创建部门:培训部发布者:黄峥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890

20199212019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在我校顺利进行,本次考试我考点共设笔试、口试考场61个,参加考试人数达1897人次。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专门为英语学习者提供的一个目标参照性的全国统一考试,其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监考任务重。学校领导班子对考试各项工作高度重视,考前,陈明娟副校长对考试的组织、管理、安全和后勤保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以确保PETS考务工作“零失误、零差错”。

  920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社考办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到我考点进行检查,巡视了考场、监控室和考务室,肯定了学校PETS考试的前期准备工作。

为确保考试安全,考务工作组严格按照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及学校领导的要求,制定严密详细的考务工作流程及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规范预案,按时完成考场编排、考场布置、听力设备和监控设备调试等工作。在考务培训会上将教育考试院领导以及学校领导关于考试的要求传达到位,要求每一位监考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规范操作,严守考试纪律,充分认识到考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同时,加强考风考纪宣传,列举易错环节的案例,提醒监考人员在操作中应注意的关键节点。考试当天,尽管台风“塔巴”来临,监考人员都准时到岗,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教育考试的有关规定,在试卷发放和回收等重要环节,认真履职,确保试卷安全。

考试过程中,我校陈明娟副校长、培训部主任黄峥老师陪同PETS主考官孙海涛老师、考试院特派巡视员兰海涛老师对本次考试进行全程监督。巡视员对我校领导的重视、组织的严密、操作的规范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自1999年推广以来,发展迅速,现已成为一个社会信誉度较高的英语水平认证项目,其证书的权威性、实用性以及考试的普及性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社会的需求。我校自设立PETS考点以来,始终以“服务学生、服务社会”为宗旨,尽力为社会各界考生提供更优质的考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