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计划参赛感想——1614 孟凯

来源:创建部门:行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127

这次能代表学校参加“星光计划”的日语专业比赛让我感到惊喜又紧张,毕竟“星光计划”是市级规模比赛。能有幸参加这等规模的比赛,着实让人欣喜。

学校为了让我们更加积极面对比赛,为我们参赛的四名选手进行了为期七周的日语训练。每天用大量的时间进行日语的训练对于大家来说必定是辛苦的,但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我们也渐渐掌握了窍门,也渐渐敢直面错误,大胆地开口讲出自己所想的。现在有这么的好机会,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不仅只是为了比赛而做准备,同时也是为了我们自己,为了能在以后在日语方面有出色的发挥。

自从得知参赛的那一天起,我自己也开始准备起了日语的拓展与巩固。光靠学校的培训再加上自己的水平,想要取得好成绩还是有难度的。俗话说书到用时方恨少、学无止境,我也会更加努力鞭策自己,争取拿到一个好的成绩。

    同时学校和老师们也在为比赛而努力。学校为了我们安排外教进行了授课,与日本人直接的交流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也更加直接的锻炼了我们的日语能力。日语组的老师们也为我们操劳了许多,他们本来就很忙了,再为我们进行加时授课,真的很辛苦。正因如此我们也要加倍努力,为了不留下遗憾,也为了报答老师和学校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