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专题生活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127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2017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学生工作党支部于2018 115日下午2:00在光华楼907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民主评议专题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婷同志,朱哲璞同志作为党委办督察员全程参加了本次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周立伟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周立伟同志通报了党员与会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议程。接着,周立伟同志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作了《2017年学生工作党支部对照检查报告》,主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对待党组织的态度方面、工作态度方面、纠正“四风”方面以及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大方面来进行一一对照检查。随后,徐婷同志针对检查情况作了点评发言,她表示下学期将更加深入了解党支部党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加深对各党员的了解与认识。几位党员同志也对支部在联系党员、活动开展形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围绕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聚焦查摆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党员同志们之间也积极开展互评,大家放下顾虑、敞开心扉、互提意见,力求批评到点子上,充分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经过一番热烈讨论,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注意发挥优势,积极弥补不足,更加积极地开展学习和工作。

在听取了党员同志们的自评与互评后,朱哲璞同志对本次生活会做了点评,她认为本次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讨论热烈、效果显著,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她也希望今后每一位党员同志一定要针对不足,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最后,全体党员填写《民主测评表》,进行了互相打分评价。

  

  

本次民主评议专题生活会的召开,积极响应了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工作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提高了全体党员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力,为学生工作的更好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