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商外二部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076

——商外二部党支部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18110日下午,我校商外二部党支部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党支部赴中华艺术宫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党支部竺炜书记、我校党委委员金南辉副校长,以及两个支部的20余名党员参加了参观学习。

  

  

此次美术作品展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共同主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品展精选了96幅优秀作品,以油画、版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96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使祖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的伟大历程。

 

  

党员们认真欣赏每一幅作品,仔细听取讲解,并相互交流感受。作品鲜明的主题、丰富的题材和饱满的形象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开拓创新,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党员也就相互可开展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我校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支部下属的单位开展合作已有多年,如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同举办过韩国语演讲比赛;由上海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上海友好城市志愿者活动,我校连续多年输送了韩、俄、西语的志愿者;上海学生服务中心也有我校毕业生工作。2017621日,两个支部正式签订共建协议,开展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实现双向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两个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将不断增强,共同为上海小语种事业发展与国际交流工作贡献力量。

                         撰稿:涂艳 摄影:纪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