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查找不足 努力学习成长——综合党支部

记综合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1787

——记综合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2017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综合党支部于2018年1月11日上午,在光华楼907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为七个议程,一是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听取党员意见;二是党员自评,听取其他党员批评建议;三是支部点评;四是督导员点评;五是领导点评;六是民主测评;七是支部书记总结

      支部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根据《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实际可操作的初步整改措施。党员对支部提出了主题教育活动形式要更多样,凝心聚力工程要抓实等反映真实意愿的建议。

      支委会成员带头查摆问题,态度端正、诚恳,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支部其他党员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深入剖析自己,分析自己在组织信念、政治理论素质、组织纪律、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正如倪向东老师所言:共产党员永远不退休,活到老学到老,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是这样坚定不移的思想,让大家在自我检查中达到了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的目的。

      互评过程中,支部党员之间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同志真心帮助的态度,推心置腹、开诚布公,谈缺点、讲意见,剖析问题原因,列举典型事例,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党委委员许玉浪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主动积极要求参加自我点评,并从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群众路线、担当负责等方面作了深刻的剖析。他说,“善意的提醒是友情”,鼓励大家对他多提意见,也随时欢迎大家以后当面批评建议。

      党支部书记庞佳波老师和组织委员沈建老师代表支部作点评,肯定大家自评准备都很充分,高度重视,互评态度非常诚恳。也希望大家要对查摆的问题抓落实,继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督导员余庆华老师肯定了综合支部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认为支部准备充分、查摆透彻、整改有措施,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很到位,希望大家继续落实,勇当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先行者。并组织综合支部全体党员完成了对支部、对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对党员的民主测评。

       党委委员许玉浪副校长认为大家查找问题都很准,关键是要整改,尤其是要加强理论学习,静下心来细细读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学习到位了,才能从内心、从习惯上进行整改,而且思想进步了,技能上也不能落后,年轻同志要学习,上了年纪的同志也要学习,永远走在学习的路上。

      整个会议持续了3个小时,主题明确,严肃认真,始终保持着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会议氛围。最后支部书记庞佳波老师总结,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个新的开端,大家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有发展和进步,也鼓励大家以后继续提建议,在不同的声音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