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U2017-2018学年交流学生行前培训”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创建部门:培训部发布者:周应美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123

  

     201771922日,由“国际学生交流协会-大中华分会”举办,我校培训部承办的“YFU2017-2018学年交流学生行前培训(PDO)”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参加活动的有来

自江苏、沈阳、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区的学生、志愿者及家长共150多人。

  


   为期四天的培训面向的是今年即将启程前往美国、欧洲等国的YFU交流学生。在培训课上,

交流学生进行了团队游戏、角色扮演、辩论、表演等多项活动,并与志愿者进行了精彩的互动。除此之外,他们还接受了YFU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的项目说明会以及行前指导(包括项目运作、保险信息、行前准备及交流期间需注意的各方面事项。)等活动。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在出国前对国外,尤其是欧美国家的校园生活、家庭生活以及社会文化等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应对与处理在即将到来的海外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722日,参加YFU项目上海地区学生的家长也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相关培训,旨在更加明确地看待孩子的一年海外交流体验,以及如何适当地选择和安排孩子归国后的学习和生活。

本次活动面临的是来自多个不同地区的学生,并且吃、住,上课等等都在校内进行,对培训部来说承办本次活动压力大、任务重,在活动前夕,培训部在分管副校长陈明娟、培训部主任黄峥等领导的部署下,克服重重困难,做好了一切筹备工作,确保了本次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并得到了举办方的称赞。


      YFU是国际学生交流协会 Youth For Understanding International Exchange的简称。是专门从事青少年国际交流的非赢利性教育组织,也是国际教育旅行标准协会(CSIET)的创始成员。 YFU国际学生交流项目起始于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主要目的是化解战争敌对国之间的仇恨,增进国际间的了解,文化沟通和学术交流。自 1951年成立至今,YFU已经从仅限于美国与德国之间的交流组织发展到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参与的国际性教育交流组织。 YFU大中华分会于1998年在中国香港注册,十多年来已经成功地组织了上千名中国学生参加学年交流项目,同时还接待了上百名来自美国、德国、荷兰、法国、比利时、瑞士、芬兰、瑞典、挪威、澳大利亚、匈牙利、智利、厄瓜多尔、巴西、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日本和韩国的交流学生。 YFU国际交流的宗旨是:为年青人在这个不断变化、相互依存的世界承担起责任,并获得发展机会做准备。项目特色:随着国际间合作越来越密切,作为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学生交流组织之一,YFU为各国青年人搭起了一座了解世界,走向世界的桥梁。


拍摄:陈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