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大学圆我大学梦

来源:创建部门:培训部发布者:周应美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1257

2016年度上海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获得者 殷丽萍)

 2017326日我参加了上海开放大学2016年度优秀毕业生颁奖大会,心情颇为激动。记得2014年初已届不惑之年的我还在纠结着是否要报名继续读书提升学历,纠结着报哪所学校,哪个专业,心里一直有大学梦的我,在女儿的鼓励下,来到了上海开放大学工商外国语分校,招生老师结合我的个人特点与岗位需求,为我推荐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2014年的春天终于圆了我的大学梦。




    感谢学校领导和我的班主任老师及我们的任课老师对我的培育、支持、和鼓励,也感谢开放大学能为我们成年人提供了继续学习的平台和能够提升学历的机会。在学习中凭借不懈的毅力,弥补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在不影响自己工作的情况下,我坚持上面授课,老师在课堂上提纲挈领,讲重点、难点、疑点,每一节课是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环节,课堂上努力消化,课后花时间复习巩固,认真完成作业,充分利用开放大学远程教育提供的网络资源之便,通过上网了解章节的重点和难点,巩固知识要点,遇到疑难问题通过BBS网上讨论请老师答疑。经过努力,我的每次考试成绩优良,在班里一直保持第一名,被班主任和同学们推荐为班长。

在开放大学的学习过程中让我收获了很多,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开启的是一扇智慧的窗口,开放大学不仅成就了我的大学梦也让我在工作中获得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还会遇到新的挑战,需要通过不断学习去提高应对挑战的能力,我会通过学习去把握提升的机遇。

 

 

撰写 殷丽萍/拍摄 王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