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换生朱怡然同学顺利完成韩国留学!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5浏览次数:3114

                                                                        无穷花盛开的地方

——安养外高交换生生活总结

“遇见你们,是我们今世的缘分,更是我一生的幸运。真想与你们一起度过明年三月的樱花节,但我马上就要回到我的祖国,我的家园。不过我愿意把遗憾留给未来,这样,将来我就又多了一个来安养外高的理由。相信多年后的我们,回首起这四个月的美好点滴时,嘴角上扬的那一抹微笑,便是我们给彼此最大的礼物,也是我们最深刻的青春印记……”

——安养外高交换生欢送仪式发言片段 

当钟声凝成纯白的雪花,当繁星化作璀璨的灯光,当圣诞过去,当新年来临,我在安养外高的121天,整整四个月的交换生生活也已画上句号。此刻的我,依旧品咂着情有独钟的香醇摩卡,耳边依旧播放着成诗京⑴的《在街上》,窗外依旧人来人往,我家小花园里的树和花也长大了不少,艳丽了许多,但好像唯独缺少了一株我喜爱的无穷花……

在安养外高,我度过了夏、秋、冬三个季节。从一开始和一群新朋友们在镜浦台的海边嬉水打闹,到和Homestay住家在深秋时节前往南怡岛⑵家庭旅行,再到抵着零下十度严寒与好朋友们踩着雪地过圣诞节,所有的时光都是那么的欢快愉悦,却又是那么的短暂无比,当然其中我也碰到过一些小困难,但回首走过的路,才发现,时间,悄无声息地流逝,记忆依稀恍如昨日……
  

【世上无难事】

安养外高的名字在不久前出现在韩国的各大新闻和报纸上。因为安养外高学子们的“学习进步度”在全韩国的高中里排名第一。作为在这样一所优秀知名的外国语高中里的交换学生,曾经最让我感到困难的是英语外教课程。快速阅读长篇小说,分析人物性格与故事情节,自由发言讨论,谚语运用,BBC新闻解读等内容让韩语专业出身的我在进入英语专业后,瞬间意识到差距所在,感受到压力的同时,我不断地跟着他们的步伐,慢慢地听着、学着、说着。在期末的英语演讲报告中,我所演讲的主题是《浅谈汉语热与韩流风及个人在韩学习生活感悟》,在满分20分里,我得到了两个美国外教JeremyBenjamin给出的平均分19.8分。自我总结如下:

1、演讲,需要最自然的情感,需要发自肺腑,源于内心。

2、演讲内容需要具备风趣、幽默的元素。

3、学任何一门语言都要大声说出来的自信。

安养外高学子们对待学习的热情是极其高涨的,他们为了学习可以做到废寝忘食,为了未来可以不惜一切去拼搏,这股劲儿,值得我去追逐,去学习。我也将竭尽全力,为我的S.K.Y⑶梦想而奋斗!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

四个月的交换生活中,我遇到了很多恩师,结识了不少挚友。每当安养外高的李允洙校长老师和李享根校监老师见到我时,总是会对我嘘寒问暖,还会在寒冬里带上我去喝碗百年老店的正宗参鸡汤⑷,我们还经常会倾心畅谈,妙趣横生。国际部的金重一部长老师更是以儒雅的俊男形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来打动我心,交换生项目的负责人李秀雅老师与我更是如闺蜜,似姐妹,对我百分之百的尽心负责。还有与我一同前往安养外高的交换教师马新萍老师,四个月来用母爱般的情来温暖我心,为我做中国菜,教我如何写出好文章,用自己的经验来告诉我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当然我也教会她了基础韩语,带她游遍了首尔的各个景点,只要是无穷花⑸盛开的地方,就都留下了我们的笑声。我,感谢每一个出现在我身边的人,感谢每一段奇妙之缘的开始。 
 

【相见时难别亦难】

“怡然姐姐,你知道珍贵的人离开是一件多么悲伤的事吗?”这是我的好朋友权哈恩在写给我的信中说到的一句话。   

记得在欢送仪式上,我在台上细数着四个月以来美好的点点滴滴,而我的同学们在台下则泣不成声,哭红了眼,他们还高举着写着“이연아,고마워,사랑해!(怡然,谢谢你,我爱你!)”字样的牌子,在台上表演着特地为我准备的歌舞,那一刻的感动,不言而喻。四个月,我和高二四班一起认真听课,一起晚自习到晚上十点,一起开玩笑,一起完成了一个个课题报告,相互交流中韩文化。读着他们每一个人写给我的书信,拆开一份份礼物,看到社交平台上写给我的留言,不禁湿了眼眶,因为我们用真情换了真心,这段无价的异国友情也宛如我所钟爱的无穷花——坚韧、质朴而永恒。告别和相遇之时,离别与重逢之时的眼泪,也许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见吧……

在此,我怀揣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向给予我爱和关怀的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和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的全体师生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我的突破和改变,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期许、鼓励和支持。我定将不负众望,为了梦想,继续努力前行。

无穷花朝开幕落,但每一次凋谢都是为了下一次更绚烂地开放。人生更是如此,起起伏伏在所难免,但温柔的坚持是不会动摇的,因为最初的梦想是永恒不变的。无穷花盛开的地方是我梦想起步的地方,更是我精彩人生的起航之地。安养外国语高中,则是我人生道路上一笔永远不会褪色的浓墨重彩。

匆匆那年,窗里窗外,云去云来。

采一缕晨曦,装点一天的清新。

捧一束阳光,温暖一季的心情。

愿你我的人生能够继续拥有良辰美景,不起波澜,偶有涟漪……

 

注释:

   成诗京:韩国著名情歌王子,以温暖柔和的声线而出名。

   南怡岛:位于韩国江原道的著名景点,因韩剧《冬季恋歌》拍摄地而出名。

   S.K.Y:韩国的最优秀、最著名的三所大学,分别为首尔大学(Seoul University)、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

   参鸡汤:韩国传统健康养生饮食。

   无穷花:韩国国花,又称木槿花。

 

 

作者:商务韩语专业三年级

交换生 朱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