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CAM实训室管理制度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16浏览次数:1432

CAD/CAM实训室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计算机实训室的管理,保障机器的正常运行,更好地完成实训(实验、实习)教学任务,特制定本细则。
一、管理规定
1、任何人进入机房必须服从机房管理人员的管理。
2、学生实训(实验、实习)课上机时,须由任课教师带领,穿上鞋套后方可进入机房,并在指定区位就坐。
3、上机时不得带包,带入的书籍、笔记本只能放在工作台上,严禁放在机器上,以免影响机器通风、正常运行。
4、上机过程中,严禁擅自打开机箱、插拔电源、移动设备;严禁重击键盘、拆装鼠标。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指导教师或实验员。
5、保持清洁、安静,禁止乱扔纸屑、杂物、随地吐痰;不许抽烟、喧哗。
6、禁止用手或硬物触摸显示屏,上课时不准玩与教学内容无关的游戏。
7、不得自行改变计算机的系统配置。
8、下机后需检查设备、仪器(软件),确认无损、无误、无失后方可离开实训室。
9、学生课余上机,须持上机证(卡),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机器。
二、安全管理
1、防火:实训室内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吸烟;配备灭火器材。
2、防盗:安装多层防盗门及报警器;工作人员下班时,断开电源,关好所有门窗,接通报警器。
3、防黄:严禁上黄色网站和使用黄色软件。
4、防毒:不浏览网上未公开的站点信息;不取自己不明真象的文件;不使用带病毒的软件;密切注视网络病毒的预报及防范。
5、防电源故障:供电功率留有25%的备用,供电电缆留有20%以上的负荷余量,采用交流稳压器稳压,用UPS作备用电源。工作人员下班时,人离电断。
6、防鼠:严密堵塞鼠洞,留心鼠迹,定期清查隐患。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数控开放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