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量测量实验室操作规程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16浏览次数:1148

几何量测量实验室操作规程
 
 
      为广大学生能结合专业知识,顺利进行实验操作,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实验技能,避免实验过程中的误操作和不必要的损失,本室特制订如下一般操作规程。
 
1、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原理、内容、操作步骤以及本次实验所使用的仪器使用说明,安全注意事项等基本要求。
2、本实验室使用的仪器均为精密贵重的光、电仪器,每台仪器的功能各不一样,在没弄清使用性能和操作步骤之前不得随意乱动。
3、本次实验不使用的仪器设备,不得随意操作,违者取消本次实验资格。
4、必须保护所使用的仪器设备测量仪器的旋钮必须轻轻旋转,工具和量具必须轻拿轻放,不得随意乱扔,避免造成损坏。使用时注意仪器是否运行正常,否则立即报告知道教师进行处理。
5、本实验室绝大部分仪器使用的电源为低压电源,接电源时应注意该仪器是否用低压电源,以防烧坏仪器。
6、实验完毕应将仪器设备还原。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数控开放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