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教育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2-22浏览次数:7022

新西兰的教育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制之一。主要特点是:绝大部分孩子5岁开始上学,公立学校不收费,鼓励成年人学习,可上中学、大学或参加专项技能培训,许多学校提供英语补习,为母语不是英语的学生提供帮助。新西兰政府规定,六岁至十六岁的孩子必须上学,包括小学。全国六十六万中小学生就读于两千八百多个国立中小学校,政府每年用于中小学教育的投入超过二十亿新西兰元。为帮助经济条件较差的学生完成学业,政府制订了学生贷款政策,学生可获得足以支付学杂费的贷款和用于支付日常生活的学生津贴。移民新西兰,您可自由申请学校和专业,学费仅是留学生的1/5-1/10,可向政府贷款,毕业有工作后根据收入多少逐步偿还。

出国留学,这个光辉的字眼,一直吸引着无数有志青年为之拼搏。考托、考G、护照、签证,一关又一 关,无数的学子们拥挤在自费留学这条狭长小道上。如今,新西兰新的留学政策为我们实现出国梦带 来了另外一种生机.目前新西兰接受中国留学生的学校包括大学,技术学院,语言学校和高中,对申请人没有英语,学历和特殊经济担保的任何要求或限制.学生可以合法工作,签证之前不需要先交学费。 学生毕业后申请技术移民可获多加一分。新西兰教育制度灵活多样,学费偏低,进入新西兰后,可延长学生签证至5年。完成学业之后,可以申请工作签证或永久居留。 新西兰是一个拥有美丽自然景色的发达国家,她的教育水准同她的自然景色一样为人称道。新西兰欢迎外来学生和移民,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海外学生和移民来到这里。新西兰是一个移民国家,极其需要有一技之长的移民。如果您能就读新西兰各类学校,您将有很大机会获得永久移民资格。

新西兰共有8所公立大学,25所理工学院,提供从学士到博士的所有课程。新西兰的小学学制为六年,中学为5年,大学预科为1-2年,大专文凭1-2年,学生士学位3-5年,硕士学位2-3年,博士学位3-5年。由于高中最后一年是大学的预科,相当于大学的一年级,学士学位一般只需要3年就可以完成。因此,国内高中生要上一年预科才可以入读大学。

新西兰的高等教育由大学、理工学院和师范学院三部分组成,它们由政府拨款并实行自主管理。除此之外,新西兰近年来还成立了一批私立教育机构,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包括学位课程。
新西兰共有七所国立大学,它们是: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怀卡托大学(University ofWaikao)、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和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这些大学都是由政府资助的国家教育机构,各校都提供大学生本科和研究生学位课程,并授予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和研究生文凭。学生通常在完成中学Form7(Year 13)年级的学习之后,在18岁或19岁时进入大学学习。但是也有许多成年学生在大学学习。(Year:指在学校受过教育的年数。Year13是指在学校里受了13上的教育,此时大约18岁左右。下同)同美国的教育体制相比,新西兰大学教育要更接近于英国的教育系统。大部分学士学位可在三年内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