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5日晚,我校ICT成员全程通过网络,与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举行了第二次线上跨文化主题辩论赛。本次辩论赛采用全英文方式进行,五个小组的辩题各不相同,各小组分别备有主持人、辩手与陪审团。中韩两国学生进入五个分会场同时开始辩论。各分会场通过正反方一辩、二辩与三辩的发言迅速切入主题,十分钟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自由辩论结束后,正反两方结辩选手分别总结本方辩词,陪审团同学发表评论。五个分会场的辩论圆满结束后,各小组还通过各组辩手与陪审团成员投票选出了最佳辩手。



国际教育部的老师们也十分关心本次活动,不仅在赛前给予了同学们充分的指导,同时也准时列席了比赛现场,全程观看了两校学生的精彩辩论。由于同学们在辩论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本次线上辩论活动大家都表现优异,整场活动精彩纷呈。



本次线上辩论赛不仅有助于我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思辨能力、跨文化互鉴和自鉴能力、英语思维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也将推动我校与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多层次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增进了我校与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的友谊。



附最佳辩手名单:

中方:
group 1:2002邵健泰Williams
group 2:2014 吕欣悦Cynthia
group 3:2006孙嘉怡Chayi
Group 4: 1905付梦雨Evelyn
group 5: 2016 郑茜Sibyl

韩方:
Group 1:Claire Kim
Group 2:yehlim jeong
Group 3: Chaeeun Lee
Group 4:Kayla
Group 5:jaeyun je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