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业劳模创新工作室暨名师孵化工作室团队活动简报40

来源:发展研究室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余倩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75

      9月15日下午,由江西省南昌市教育监评中心职教室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2023年骨干外语教师教学研讨活动在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办。我校全国模范教师、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名师孵化工作室主持人谢永业老师与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上海市中职英语教指委秘书长范丽迪老师应邀在本次活动中做学术分享。

      本次活动以“新课标 • 新教材”为主题,由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史继新主持,南昌市教育监评中心职教室袁望培致欢迎辞。 


                             

      谢永业老师以《创新活动设计,助力实践体验》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聚焦学习活动的创新设计,展示了融合数字技术的语言知识和技能教学的一系列实践案例。为了能够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参与度,优化学习效果,谢老师还创造性地把艺术元素融入英语教学。与会教师表示通过学习与研讨,拓宽了专业视野,明确了努力方向。


 

      接着,我校范丽迪老师以“庖丁解牛”为题,从教学背景分析、内容选择、目标设定、活动设计以及实施反思等多方面进行了说课汇报,强调了“教学评一体化”的教学设计,突出学生实际语言运用能力、合作能力、探究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素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应邀交流与研讨活动不仅是谢永业劳模创新工作室暨名师孵化团队探索成果的辐射与推广,更是我校师资队伍能力的又一次展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助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