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23年度徐汇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最佳组织奖

来源:学生科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余倩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99

   

  

      为切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心理健康普及、宣传和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我校开展“润泽心灵,慧心成长”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聚焦学生健康成长,坚持积极正向引导和温润心灵,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渗透学校各项育人工作中,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促进学生自我成长,培养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季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主导,全面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不断巩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特色成效,有效加强后疫情时代学生心理素质建设。活动整体收到良好成效,最终荣获“2023年度徐汇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最佳组织奖”;钟平老师制作的心理海报《润泽心灵 点亮心灯》荣获“2023年度徐汇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优秀心理海报二等奖”;2008班瞿佳灵同学参赛,钟平老师指导的心理海报《冲出黑暗 绽放自我》荣获“2023年度徐汇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优秀心理海报三等奖”;何杨老师制作的心理短视频《青春悠扬 治愈心灯——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荣获“2023年度徐汇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优秀心理短视频三等奖”;2107班程子瑄同学参赛,何杨老师指导的心理短视频《朋辈互助 携手同行——汇晴心理社活动》荣获“2023年度徐汇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优秀心理短视频三等奖”。

      本次心理活动月贯穿三个月,全部活动都得到了各个班级的积极参与,体现了我校全体师生对于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心理育人是“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今后,我校将继续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为依据,开展更多创新而有效的活动,提高我校学生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