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简报之一

来源:商外一部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余倩发布时间:2023-10-06浏览次数:78

      9月22日下午两点半,由范丽迪老师主持的本学期第一次英语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在光华楼107如期展开。本次教研的主题为“如何进行差异化教学”。通过范老师在本次教研中的分享,公共英语和商务英语教研室的所有英语老师学习到了如何有效地组织差异化教学,讨论了如何在英语写作练习中给出有效的反馈,以及如何在未来的教学中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


   

      本次教研共分为两个模块。在第一个模块,范丽迪老师总结了一系列在课堂活动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了差异化教学的相关理论和方法。例如在组织教学活动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各个班级的学习特点提供不同难度的语料,通过不同的提问方式来引导学生;在鼓励学生进行内容产出时,可以采用不同的呈现方式。例如在写作练习中,学生可以通过写信、漫画、演讲等不同的形式进行分享。在课后作业的布置中,也可以通过作业分层的方式,对基础不同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

      范老师在第二个模块抛砖引玉,分享了她在暑假组织学生进行的一项写作夏令营活动。在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写作的过程中,帮助学生主动提出他们在英文写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通过针对性的反馈,进一步帮助学生解决每个人遇到的不同难题。范老师分享之后,教研室成员针对各自在教学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进一步的讨论,学习到了教师应基于学生的真实需求给与反馈。同时,鼓励学生互相阅读同伴的作文,在相互学习的同时也可以促进学生之间的互动。



      通过范老师的理论讲解和案例分享,教研室成员对如何有效地进行差异化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也对于如何给出有效的反馈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所有的英语教师在本次的教研中集思广益,收获颇丰,相信下一次的教研活动也会一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