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 ——第五十一期学生业余党校结业典礼暨第五十二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

来源:学生科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余倩发布时间:2023-10-06浏览次数:70

      

      2023年9月22日下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五十一期学生业余党校结业典礼暨第五十二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于光华楼大礼堂举行。党委书记王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明君、学校关工委秘书长彭马刚、学生科科长李艳、商外二外部德育主任兼团委书记李昂、商外一部德育主任杨晔、学生科副科长、学生工作-商外进修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钟平、学生工作-商外进修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雯、我校团委学生会干部和第五十一、五十二期学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仪式。团委副书记李翀主持。


 

      团委书记李昂老师从专题讲座、教育实践、主题交流等方面做工作回顾,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学生科科长李艳老师宣读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在场领导老师为获表彰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关工委秘书长彭马刚老师宣读第五十二期学生业余党校学员分组名单,徐明君书记对本期党校课程安排作了介绍,并提出学习要求,希望广大学员珍惜业余党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


 

      2201班陈羽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党校学员应坚定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党校学习,有收获、有提高,以实际行动展现党校学员应有的风貌。


 

      最后,党委书记王晋老师寄语,希望同学们通过党校学习提升自我修养,锤炼个人品性,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智慧和汗水奏响青春乐章。


 

      本次大会的第二项议程由关工委秘书彭马刚老师进行第52期党校的第一讲,彭老师讲述我校的发展历程: “艰苦草创:筚路蓝缕立基业”、“不懈探索:更名铺就快车道”、“华丽转身:优质发展扬风貌”、“二次创业:特色发展绘宏图”、“继往开来:志存高远不停步”。结合背景画面,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更生动地理解学校文化特色。彭老师提出在面向充满希望的新时代,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紧跟党中央脚步,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提升人才培养教育质量,努力发展成为中国人才的培养高地。


 

      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深受鼓舞教育。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