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树报国志 资助育人筑成才路——记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604


      踏着春天的步伐,怀着对新学期、新征程的期望和憧憬,我校于2023年2月24日下午举行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校长冯梅、副校长陈明娟、许玉浪、纪委书记徐婷、党委委员彭马刚、工会主席庞佳波、学生科科长李艳、副科长刘博、团委书记李昂以及各部门主任、德育主任、学生科全体教师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学生科科长李艳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上海航天局技术能手周国辉学长为同学们做新学期寄语。他通过个人奋斗获得上海市技术能手、上海航天局技术能手、闵行当代工匠荣誉称号,他希望同学们筑牢专业基础,精通技能实践,主动适应社会需求,鼓励同学努力践行“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职业素养,走技术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实现理想的就业目标。





      纪委书记徐婷宣读2022年“国家奖学金”、“上海奖学金”、“中华助学金”表彰决定。徐书记希望全体同学以获奖学生为榜样,以成为高素质技能人才为目标,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现新时代中职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优秀学生代表接受校领导的颁奖和祝福,发表感言和青春倡议。同学们表示将心怀感恩,筑梦未来,勤学善思,砺能笃行,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学校家委会、家长代表用视频的方式送上新学期祝福。家长们感恩学校为孩子成长成才搭建舞台,挖掘潜能,收获自信,祝愿孩子们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同时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最后,冯梅校长致辞。冯校长向获得奖助学金的优秀学生表示祝贺,她希望全校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全体师生风雨同行,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做身心健康的自己:爱惜自我,合理饮食,端正学习态度;二、做努力拼搏的自己:自信自立,勤思乐学,勇于开创;三、做乐于担责的自己: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希望工商外学子怀揣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本次典礼在师生朗诵《每一次奋斗都是黎明的序曲》中落下帷幕。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一起携手,勤学习、勇追梦、肯奋斗,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迈向新征程,开创工商外发展的新篇章!


      优秀学生感言: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商外二部2008班的王欣。非常荣幸获得本次的中华助学金。感恩国家的资助政策,感谢学校对我的信任与帮助,感激我处于最美好的时代,享有着最优越的学习条件。这份助学金不仅是国家和社会的鼓励与支持,更是我对于学习成才的动力与证明,我一定会妥善运用好这份助学金!同样我也感受到了有很多关注着我们,助力我们的社会人士,正是这份肯定,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未来将一身才华报效到国家建设中,使追随光变为成为光,不负期许不负自己。谢谢大家!

——2008班王欣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智能制造部中高机电一体化2013班李永乐,非常荣幸获得本次中华助学金,在这里我要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感谢社会对我们的鼓励与支持,感谢学校对我们的信任与帮助,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照顾。正是因为有你们的信任与关怀,造就了我们这些奋发有为的莘莘学子。我一定不负这份助学金的帮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立志成才,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为工商外增光添彩!再次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高度重视!谢谢大家!

——2013班李永乐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下午好!我是商外一部2006班的陈喆一,很荣幸获得了2022年国家奖学金。感谢国家和学校对于我们的关怀和关爱,使我能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这一荣誉。我们将心怀感恩去开拓、去发现。做一个爱国、守法、诚信友善、团结上进的人。我们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将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充实,让我们的理想在追求中闪烁光芒。最后再次感谢在我们成长道路上给予帮助和鼓励的每个人!谢谢大家。

——2006班陈喆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商外一部2101班的黄佳晨,很荣幸能获得2022上海市奖学金,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感谢学校,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鼓励,奖学金是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矢志奋斗,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身,做同学们的好榜样,不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同时不断开拓自身,向梦前行,韶华不止,奋斗不息,用青春之努力,践行使命担当。谢谢大家!

——2101班黄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