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中职学业水平考试各项工作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622

      2022年中职学业水平考试是新的考试办法颁布以来的第一次考试,同时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考试跟以往相比,呈现出不同的特点。今年信息技术成为必考科目,且为机考形式;由于疫情影响,取消了英语口语模拟考试。在学校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我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今年学业水平考试各项工作。
      本学期初,教务科牵头组织21级中专学生开始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期中考试后,基础一部在21级中专学生中开设语、数、英三门课程的提高班和基础班,老师们不辞辛劳,为那些希望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或者弥补基础不足的学生提供帮助。
      今年我校21级9个中专班级中,共有276名学生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其中英语口语考试于12月3日在龙华中学举行,语数英笔试及信息技术考试于12月17-18日在机械工业学校进行。根据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还有部分学生被安排在东方绿舟考点和汾阳中学考点参加考试。学生科、商外一部、商外二部、智能制造部共安排9位班主任及部分教学部干部前往考点送考。



      结合以往送考经验,教务科、各教学部对班主任送考的时间、学生注意事项、疫情防控要求等进行细致提醒。9位班主任老师在考试前反复核对班级准考证信息,带领全班学生签署诚信承诺书和安全承诺书,并提醒学生注意仪容仪表和文明礼貌。学生科为部分家庭住址比较远的住宿生安排周末住校。
      12月的天气异常寒冷,尤其是17号和18号两天,寒流来袭,最低气温已到零下。班主任老师和送考干部们顶着寒风,每场考试都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考点,对自己班级的学生一次又一次耐心叮嘱,帮遗忘学生证的孩子补开学籍证明等。直到最后一名学生入场后,所有的班主任老师才离开考点门口,在附近继续等待下一场考试。




      校长冯梅、纪委书记徐婷、副校长杨菁等领导也在每场考试开始前赶到考场,询问参加考试学生的情况,并亲切慰问送考的老师、干部们。



      本次学业水平考试中,我校所有学生除自愿选择延考外,应考尽考,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同时,今年的学业水平考试我校既是考生校,也是考点校。作为英语口语测试、语数英笔试以及信息技术机考考点,为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和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等兄弟学校的考生提供服务。为保证考点工作质量,各部门互相配合,共同分担,英语口语测试由教务科牵头组织,语、数、英笔试以及信息技术机考由培训部牵头组织。



      语数英笔考设置29个正常考场和 4个隔离备用考场,由于疫情形势严峻,给考点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笔考前期的考务准备、监考人员遴选都遇到了很大困难,到17日考试当天早上,原定的监考人员因疫情原因已经替换50%以上,四校考生也随时在发生各种状况。



      学校高度重视,为保证本次考试顺利进行,17日所有中层干部和行政人员全部到岗,随时准备投入到监考、服务以及其他考务工作中。面临各种突如其来的变动与异常,每个人都毫不犹豫,立刻到岗。
      在学校领导的统筹安排及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克服了政策变化和疫情防控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我校2022年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培训、考试报名、送考、考点组织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