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62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开展学习讨论,全校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校党委集中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月16日上午,我校党委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并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冯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学校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责任加强组织学习,切实发挥好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推动迅速兴起热潮、努力走在前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坚持党员带头,着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求实效,在强化使命、忠实履责上取得实效,在促进工作、付诸行动上求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冯梅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的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作出了对未来教育事业重要部署,要全面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全体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联系自身实际,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贯彻
      10月16日上午,全校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党员们在支部工作群中上传收看学习照片,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交流学习感想,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行政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校长办公室(外事办公室)法务专员钱佳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誓言,在生活里、工作中兢兢业业,刻苦奋斗。
      行政第二党支部书记、后勤保卫科科长陆安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对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和未来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清晰的路径和重要的方向。作为一名长年工作奋斗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党员教师感到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后续将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教务工作党支部党员,教务科副科长、信息中心主任汤国斌: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学校党员干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畏艰难、守正创新、奋进拼搏,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学生-商外进修联合党支部党员,学生科副科长、校团委书记李昂:习近平总书记报告高度凝练,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报告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继续用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基础一部党支部书记、基础一部主任曹志彪: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引了方向,为未来五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行动纲领。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决心、不骄不躁,不忘初心、奋勇争先,投身到自己的教育工作岗位中,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基础二部党支部宣传委员、基础二部教师许甜业: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一定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商外一部党支部党员、商外一部教师孙慧: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党员教师,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深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把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种子种到广大青年学生心中,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商外二部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商外二部副主任孙士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无比激动地见证了这一伟大盛事。我将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韧执着、初心永驻,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不断武装自己,以崇德修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培育学生,以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昂扬姿态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闵行校区党支部宣传委员、智能制造部教师胡建平:今天怀着期待、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争做一名为人师表、业务精湛、治学严谨的优秀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