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我校持续开展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558

      为坚决扛起防疫重大政治责任,我校根据市、区教育系统相关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政策,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和防控要求,平稳有序地做好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期间,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校持续开展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在校园疫情联防联控方面注入新的力量,同时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的保障。


      齐心协力克时艰

      9月1日正式开学后,结合学校实际,徐汇校区与闵行校区分别设置多个师生核酸采样点,安排在每天上午的大课间时段进行师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校内核酸采样工作,学校分两批组织培训共90余名核酸采样教职工志愿者,不断充实防疫志愿者队伍,提升师生核酸采样工作效率,确保校内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两批教师志愿者经过理论和实操专业培训考核,已陆续上岗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当班的教师志愿者提前到达指定岗位,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按照统一部署分组进行核酸码信息扫描录入、核酸采样等工作。两校区核酸采样点的采样员和扫码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时完成每天近2400位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检测现场秩序井然,高效安全。



      在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同时,我校一如既往认真落实师生每日早晨入校测温工作。每天早上7点,党员、教职工志愿者们准时出现在各自的志愿者岗位上,分别在百色支路东校门和平福路西校门开展入校师生测温工作,闵行校区同步开展师生入校测温工作。两校区协同做好校园的防疫工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严把校门关”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同心守护展风采

      在今年上半年的上海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党员、教职工闻令而行,听令而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全校134名在职党员第一时间在“先锋上海”小程序上100%完成“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全体党员就地就近转为社区志愿者,担任辅助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协助抗原检测、快递搬运、政府保障物资发放、医疗咨询等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践行共产党员的诺言,展现党员教师的风采,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积极贡献力量。近期,我校陆续收到教职工所在社区的感谢信和志愿者证书,对我校教职工在上海疫情期间协助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对下沉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是文明校园的重要标志。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党员和教职工志愿者服务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服务师生、服务群众的规范化、常备化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者形象、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教师的担当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