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观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80

      2022年6月24日,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观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部门青年党员居多的特点,组织支部党员同志线上参观学习“逐梦光荣之城—上海青年百年奋斗史档案文献展”。



      此次文献展在中国共青团建立100周年之际,以“上海青年永远跟党走,与城市发展共成长”为主题,分为“觉醒年代 追求真理”“革故鼎新 拼搏担当”“改革开放 敢闯敢干”“复兴之路 强国有我”四大板块,通过百件文献和图片直观地展现了五四运动以来上海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尤其是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永远跟党走、与城市发展共成长的历史图景。



      展览中,既有《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刊物《中国青年》创刊号、五卅运动期间描绘顾正红烈士牺牲和五卅惨案现场的壮烈情景;也有上海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迎难而上、拼搏担当的青春篇章;青年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在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上勇立潮头,勇作改革闯将,开风气之先,书写上海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为上海城市建设和发展注入的青春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年轻的脸庞让人斗志昂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努力培养新一代接班人为目标,让上海青年的接力棒传递得更稳、更有力量。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