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记第四十九期业余党校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云党团课第六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刘博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39


为使学员们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播奋斗正能量。我校于2022427日晚上19点,通过云课堂的方式举行了第四十九期业余党校、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云党团联席课程第六讲。本次课程由校团委书记李昂老师授课,校团委组织部2009班张静瑶同学主持。校团委副书记李翀老师、第四十九期业余党校和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全体学员、校团委组织部、文体部与新媒体工作部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课程。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本次云党团课第六讲正式开始。

首先,李昂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劳模工作站引进的四位劳模,通过采访视频将四位劳模工匠带劲课堂,他们分别是:用爱心托起学生梦想的模范教师——谢永业老师、坚守航天报国初心的当代工匠——周国辉学长、船舶制造领域的劳动模范——胡传硕老师以及航空高端制造领域的上海工匠——李俊学长。谢永业老师是我校深受广大师生尊重的一位优秀英语教师,更是一位全国模范教师。他秉持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周国辉学长是上海航天局卫星装备研究所的当代工匠,在从业期间多次获得市级、集团级、院级荣誉,获授权专利3项,申报专利5项,发表科技论文多篇,始终坚守着航天报国初心。胡传硕老师作为一名船舶制造领域的劳动模范,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冲在防疫第一线,他向同学们传递了一丝不苟追求极限,只争朝夕迎接挑战的精神。李俊学长则是一名航空高端制造领域的上海工匠,他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向大家诠释了劳模精神。通过对这四位劳模工匠们的了解与学习,同学们也都明白了工匠精神的内涵所在是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爱国敬业,功在点滴。

最后,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翀老师为本次云党团课做总结。首先,李翀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她与谢永业老师日常沟通和相处的事例,采访周国辉学长的感悟以及胡传硕老师的工作理念和奉献精神。李翀老师表示无论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中都能体现老师们的同载人航天精神一样的精神品质: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最后,李翀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专业、热爱学校、热爱学习,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进一步拓宽视野,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希望大家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成长为堪当负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对劳模工匠精神的学习,希望同学们都能以辛勤为荣,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学习劳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奋勇前进,在新时代建设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智慧。

校新媒体工作部

截屏:王煊立、杨丹依、朱思妍、吴侯怡

录屏:周俊杰

写稿:刘籽翊、郭紫怡、朱思妍、陈琰、王煊立、杨丹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