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青春力量 力作引领榜样——记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线上主题研讨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刘博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13

 

为加强团员责任意识,深入理解中国共青团的制度理论和政治思想,明确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员的基本任务。我校于2022514日上午十点至下午三点通过云课堂的方式开展了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线上主题研讨活动。校团委书记李昂老师、第五十三期青马团校全体学员以及部分学生会干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2009班张静瑶同学主持。

学员们共分为十二个小组,围绕着“作为青马团校的学员如何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以及“新时期共青团的基本任务”两方面进行研讨,并由校团委组织部的同学为学员们进行记录和评分。

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表示作为青马团校的学员,在生活学习方面,要做到严于律己,乐于奉献,注意个人素质修养,遵守校纪校规,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观念,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发扬平等友爱、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思想观念。不仅如此,同学们也认为在思想政治上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提高思想觉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力争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的主题研讨,对自身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明确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员的基本任务。在建团百年之际,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强化自身政治思想,牢记使命,不断追求立志、勤学、修德、自强、创新、笃实的品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征程上,高举共青团旗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新媒体工作部

截屏:郭紫怡、李晗、周佳诚、陈世宜、章宏溥

写稿:刘籽翊、郭紫怡、李晗、周佳诚、陈世宜、章宏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