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线抗硬仗,主动勇担当——记闵行校区党支部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63

      今年3月以来,面对上海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政府、市经信委、市教委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闵行校区党支部于2022年4月22日下午召开线上“两线抗硬仗,主动勇担当”主题党日扩大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2位青年老师参会学习,副校长陈明娟、工会主席庞佳波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贺宇飞主持。



      会上,贺宇飞从闵行校区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线上教育教学积极有序推进、党员政治学习有效开展、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等方面向大家介绍近期的支部工作。他谈到:闵行校区全体教职工按照有关要求居家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同时严格按照对应街道和小区的防疫要求做好居家隔离,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支部15名党员闻令而动,全部完成线上双报到,奔赴防疫一线,积极参与居住小区疫情防疫各项志愿服务,昼夜坚守。在此,要为同志们点赞!向同志们致敬!
      贺书记还向大家传达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以及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
      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智能制造教学部主任王兵武从线上教学情况、专业建设、教研活动等方面进行介绍;梁美云就学生管理、抗疫宣传教学、特色活动等方面工作做简要汇报。
      在交流分享环节,党员们围绕“防疫志愿者”主题,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居家办公、线上教学、线下抗疫和身心健康等心得和经验。大家还分享作为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事迹。



      校区管委会主任、工会主席庞佳波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闵行校区全体党员和教师主动作为,积极工作,为守护好校园和社区的安全做出自己的努力,非常感谢大家的付出。学校工会一直在关注着教师们的身心健康,了解教师的困难和需求,尽全力提供帮助。在学校的支持下,通过工会反复的沟通和协调,筹措到一批物资,近期将会发放到位。希望同志们和家人注意防护,保持身心健康,坚定信心,努力工作,期待早日与大家在学校见面。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娟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闵行校区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也感动于大家的默默付出。陈明娟谈到: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防疫必胜信心,带头发挥党员作用,不信谣、不传谣,发挥正能量。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配合所在居委会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参加志愿者活动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根据实际情况尽自己所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闵行校区全体党员两线抗硬仗,主动勇担当。在线教学中,他们是“一线主播”;疫情防控中,他们是守望家园的卫士!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战斗中,党员同志以自己的担当作为树立起一面面旗帜,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