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留守 用心守护——闵行校区留守五人组的防疫故事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66

      在工商外闵行校区有4位教职工留守在这里,昼夜守护。他们是贾晓梅老师以及保安黄爱民、张允刚、张宇新。



      闵行校区从3月9日起进入准封闭状态,贾晓梅和三位保安毫无怨言地共同承担起值班和安保工作,每天照常进行快递消杀、水电安全检查、打扫校区卫生,一周2次的消杀说干就干,没人推脱;2周一次的绿植浇水,从不落下;一月一次的消防检查,熟门熟路……






      期间,他们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全员核酸检测时,学校附近无流动检测点,在校领导联系吴泾镇防疫中心无果后,4位教职工骑着自行车,轮流前往3.5公里外的吴泾镇体育馆检测。一去就是3次,每次往来数小时。
      在疫情防控紧张的日子,物资紧缺,4人搭伙吃饭,一天只吃一个菜,有时候甚至仅以泡面和稀饭果腹。在校领导得知此事后,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就餐问题,情况才得以好转。
      张龙弟作为值班老师,留守在徐汇校区,与其他保安人员一起,共同守护着徐汇校区:为外来送菜人员测温,帮助解决困难;协助防疫办人员检查、完成事后消毒;和保安轮流进行核酸检测,轮流看守校门;前几天下大雨,光华楼10楼漏雨,张老师利用手上有限的工具及时处理……他们“不畏苦寒,自得其芳”。
      在这期间,校领导冯梅、陈明娟、庞佳波、学校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陆安民、校区干部贺宇飞、朱正清以及综合办公室的同事们,不断电话慰问,关心这些留守教职工的生活、身体状况。
      这些留守教职工默默付出,只为静静等待复学的日子。
      愿疫情早日结束,上海加油!
      留守闵行校区,昼夜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