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记闵行校区教职工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49

      自2022年3月以来,新冠疫情在上海硝烟四起。校党委迅速做出部署,闵行校区师生积极行动,按照要求开始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同时支部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同心同德投入守“沪”家园的抗疫工作,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闵行校区全体教职工按照有关要求居家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同时严格按照对应街道和小区的防疫要求做好居家隔离,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支部15名党员,在校领导带领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部完成线上双报到,奔赴防疫一线,积极参与居住小区疫情防疫各项志愿服务,昼夜坚守。
      面对抗原检测物质分发的巨大工作量,他们是“派送员”,参与试剂分发;



      面对社区居家人员的心理波动和各种需求,他们是“接线员”,耐心接听各类电话、协助居委处理各类棘手事件;



      面对核酸检测,他们是“引导员”帮忙维持秩序,负责楼栋引导,校对封管、点管工作;        




      面对社区不会约码的老年人,他们是“信息员”,利用喵喵机,耐心登记扫码,主动服务;



      面对物资紧缺,他们是“快递员”,运送物资、药物和外卖等;



      面对成堆的外卖物品,他们是“清洁员”,负责消杀,维持秩序,把好小区防控第一关。    



      截止4月15日,闵行校区共有11名党员(含两位校领导)参与志愿服务一线工作,他们是陈明娟、庞佳波、贺宇飞、吕冬梅、朱正清、杜泉明、胡建平、刘晓云、赵宏明、薛金和曹水群,服务共计47次,服务总计204小时,发布抗疫日记43篇。捐款捐物累计15人次。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战争中,闵行校区不仅仅党员同志在行动,许多教职工也投身于抗疫第一线:毛磊老师晚上9点多,小区开放一会会,匆忙采购急需物资给封控多日的同事送过去;董黎老师一直想方设法帮本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团菜、团生活必需品;聂明亮老师一直在小区做志愿者,送菜发放物资等等。
      冲锋在前,尽职尽责;同心协作,攻克艰难!在线教学中,他们是“一线主播”,疫情防控中,他们是守望家园的卫士!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战斗中,党员同志以自己的当担树起一面面旗帜,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