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守护者——记闵行校区班主任贾晓梅老师抗疫小故事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504

      2022年3月7日傍晚,2013班的一个孩子气喘吁吁,神情紧张地跑到贾晓梅老师办公室,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爸爸单位有个同事被确诊新冠啦,妈妈现在已被隔离,我也有可能会被隔离,老师,怎么办?”一石激起千层浪,原来安静有序的闵行校园,忽然面临着疫情的风险。
      这个孩子3月6日晚上返校,已和班级及宿舍的孩子们接触将近24小时。班主任贾晓梅老师经过短暂的情绪调整后,她告诉自己“我不能表现出紧张,现在我就是孩子们的依靠,我要稳住,不能慌!”平复好心情,贾老师一边做好防疫措施,一边安抚学生情绪,随后迅速向闵行校区领导和学校防疫领导小组汇报,并且根据相关疫情预案要求一一执行。



      隔离、消杀,校区网格错峰管理,心理干预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凌晨12点多贾老师还放心不下几个被隔离的孩子,不停地给他们打电话,说着鼓励的话语,让他们安静地睡觉,静静地等待。有老师的陪伴,孩子们很快进入梦乡。直到凌晨2点多贾老师在学校领导和老师多次劝说下才休息。




      根据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后续的几天里,贾老师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和隔离家长、孩子沟通交流,询问身体状况和核酸检测结果,并及时汇报。同时配合学校及时安排好2013班的其他同学隔离。两天的集中隔离,同学们纪律严明,完全听从学校的指令,一日三餐,贾老师跟随食堂阿姨送餐到隔离教室和宿舍。




      除了管理上的安排,贾老师还不忘学生的学习需求,3月8号一大早就把隔离学生的所有教材送到隔离室,同时不断和任课老师沟通,安排班长上课录好视频,做好隔离学生线上学习各项工作。特别是被隔离在酒店的学生,由于没有台式电脑,加上酒店网络信号不理想,前两天的线上学习效果不理想,和专业课老师沟通后,学校采用课堂录屏、下载视频方式发送给该同学,同时安排班级几个学习比较好的同学及时给到该同学补习落下的功课,确保该学生学习不受大的影响。



      当问起贾老师,是什么让年过半百的她坚持下来,始终无怨,她谈到是因为在这次突发抗疫事件中,她身边的学生和同事给了她无穷力量。为了给隔离同学鼓劲加油,班级的班委、团委自发进行献爱心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快速筹集130元钱,为他购买他平时爱吃的点心、零食,录制小视频《风雨同舟、我们在一起心连心》给他加油!疫情面前同学们表现出自己的大爱精神。每天贾老师都会收到领导、班主任、老师们的关心电话和信息,大家都惦记着这个孩子的安危和2013班的状况,一个班级牵动着整个学校师生的心。“疫情无情,同学有情、疫情无爱,学校有爱。”贾老师一脸平静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