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景明 未来可期——致全体工商外人的一封信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552

全体工商外人:
      当前,本市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的严峻态势,学校按照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相关《工作提示》要求,实施疫情防控动态管理。守护校园一方平安,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首要目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大家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坚定信念,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配合学校和社区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校区准封闭期间,原则上师生不进校,所有学生(含毕业班实习学生)非必要不离沪。配合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实施封闭、封控管理时,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或班级报告,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自觉按时上报健康信息,履行好个人防疫主体责任。
      二是坚守岗位,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和教研室/班组按照层级开展和落实各项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师生按照课表规定时间选择合适的途径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教师要有效利用各类教学资源、课程教学平台、社交平台,及时总结问题,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居家办公、教学期间,保持沟通渠道畅通,及时通过工作群、班级群等平台反馈沟通工作,迅速有效解决问题。
      三是关爱自身,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勤洗手、常通风,减少外出,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注重饮食规律,保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出现难以摆脱的持续性过度忧虑或焦虑时,可以选择联系心理咨询室、班主任,学校将安排专业的心理老师及时帮助您排解和疏导心理压力。
      四是科学防范,自觉营造良好环境。关注官方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理性认识疫情形势,科学宣传防护常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自觉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环境。
      春暖花已开,齐心向未来。亲爱的教职员工、同学们,相信在全体工商外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起迎接战胜疫情的灿烂曙光!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共赏校园朱墙碧空,畅谈美好未来!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