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来路担使命 接续奋斗新篇章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昂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27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届学代会第一次会议

记2021第一学期校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

16日召开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之后,为推动我校团委学生会工作更长久的发展,提高学生会干部工作的质量和积极性我校于2022111日在明华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次学代会第一次会议,暨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校纪委书记徐婷老师、学生科科长李艳老师、学生科副科长刘博老师、学生科副科长兼团委书记李昂老师、团委副书记李翀老师、学生科丁梦菲老师以及来自校团委学生会和教学部学生会的各位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总结大会。本次总结大会由校团委办公室主任1903李芸同学主持。

首先,由校纪委书记徐婷老师讲话。徐婷书记首先回顾了2021年我国的重大成就,强调了强国有我的同时徐婷书记向同学们提出要向榜样学习,积极进取期末之际,能够做出总结、制定计划,从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不断进步。更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他人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更多工商外青年学生面对新学期,积极投入到学习及各项活动中,传递正能量,如同爬山虎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攀升,把青春的激情铺满积极向上之路。


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校团委学生会以服务同学、锻炼能力、提升自我为工作宗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随后由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总结发言,回顾这一学期以来的各项工作内容和收获。商外一部、商外二部和智能制造部三个部门学生会认真负责,细致入微,管理着部门大大小小的工作并顺利完成。新媒体工作部用相机和笔捕捉记录着学校活动的精彩瞬间。权益部以务实的工作为广大同学服务,切实维护学生权益,起到良好的纽带桥梁作用。宣传部通过校园宣传的方式,用新颖的形式和积极热忱的心去宣传每一次的活动。学习部以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引导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为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文体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与体育活动,有效参与了多项学校活动。社会实践部协调规范了同学们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并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礼仪部则用实际工作表现出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彬彬有礼的言行举止。社管部以为社团服务为核心,努力做好学生社团建设工作。外联部担负着学生会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向外展示学校学生的真我风采。广播台通过声音向大家传播正能量。秘书部则全面负责处理团委日常事务,及时沟通,保证效率。组织部协助团委配合开展了各项共青团工作与活动,有效加强了我校共青团的思想建设。生活部和校风监察部管理着校园卫生状况,监督同学们的校风校纪努力建设良好校园环境

在各部门总结完毕后,学生科副科长刘博老师发言。刘老师首先向各位老师及同学对学生会的贡献付出和对其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刘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展望:一是做一束光,照亮来路每一位师生都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位同学都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每一位学生会干部,都应向榜样看齐,做一束能照亮他人的光。二是做领头雁,有为有位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肩负时代的重任,在奋斗中把工商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碑上和工商外历史的进程中镌刻下工商外青年的名字。同时刘老师引用习总书记的话“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支持第十八届团委指导下的校共青团工作,坚持在不同的青春现场持续奋斗。



最后,团委书记李昂老师通过过去、现在和未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展望。李昂老师首先表扬了各位学生干部的专业能力工作能力组织能力。李老师提出每一学生干部的能力都在工作中磨练,每一个学生都有不同的潜力。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作为青年学生学习者,定要努力奋进,不断更新。最后,李老师提到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学生和集体的纽带便是各项守则。身为学生干部,都应秉承着公平公正和尊师爱友的原则。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应铭记自身肩负责任。作为学生干部,每位工商外学子都应不忘来处成为学生中的表率,学思结合,开拓创新

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团委学生会工作已经落下帷幕,在这学期,学生会各部门各司其职,尽心尽责,一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2022恰逢共青团建团百年,希望在新的一学期,各学生干部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时代给予的重任,一同发展,迎接未来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周俊杰、唐惜缘

录像:郭紫怡、吴侯怡

写稿:刘籽翊、郭紫怡、周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