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勇于自我革新 服务学生成长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昂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838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华章

——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时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我校于202216日隆重召开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校长冯梅同志、纪委书记徐婷同志、学生科科长李艳同志、学生科副科长兼团委书记刘博同志、学生科副科长李昂同志、部门德育主任和党办干事李翀同志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刘博同志和2004班陈昕彤同学共同主持。

本次团代会由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组成。

首先,冯梅校长致开幕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本次大会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第十七届团委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取得的成绩和辛勤的付出。嘱托工商外青年学子在面对新挑战、新任务时,思想上、行动上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携手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的预备会议中,李昂同志宣读《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第十七届团委书记刘博同志宣读《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并汇报了《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委员会2018-2022年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等环节。每项报告、办法均由全体代表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预备会议至此结束。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幕。徐婷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所有出席大会的代表、嘉宾,和为此次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徐婷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第十七届团委过去四年卓越工作。在总结过往成绩同时,徐婷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以下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团员肩负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始终成为工商外的亮色;希望广大青年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牢记奋斗是青春的本色;希望工商外青年学子要保持奋发向上、艰苦创业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学习态度、懂得学习是人生的底色。徐书记强调:工商外青年应紧跟时代步伐、锐意开拓进取、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奋勇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实践,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青春的华彩篇章。

正式会议第一项重要工作,由刘博同志做《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自 2017 年我校第十七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校青年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守“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的工作方向,奋发改革、真抓实干,为学校的育人工作和青年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与有益探索。刘博同志代表学校第十七届团委,向经信团工委、校党委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爱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在共青团岗位上奉献青春的小伙伴和即将赴任的团干部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正式会议第二项重要工作,是选举产生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届团委。在宣读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等草案后,由总监票人王欣同学主持选举工作。在介绍工作人员、选举事项和第十八届团委候选人情况后,八个代表团分批进行投票。经过工作人员严谨地收票计票后,大会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正式选出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届团委委员七名,分别是:李昂同志、李翀同志、张静瑶同学、张宇涵同学、陈婷同学、盛美娟同学、曹顺同学。本次大会的选举结果将报经信团工委和校党委批准后生效。

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全体齐唱团歌中顺利闭幕。会后,新当选的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届委员会七名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议。受主席团委托,李昂同志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选举产生第十八届团委书记和副书记。选举在监票人王欣、计票人蒋晓珺同学主持下进行。最终,李昂同志当选为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届委员会书记,李翀同志、张静瑶同学当选为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届委员会副书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本次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胜利闭幕。希望我校新一届团委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积极提升自己、拓宽眼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跟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国使命,以青春之我、青春之奋斗,点燃新未来、开创新世界、拥抱新时代,为党、为团、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摄:朴惠兰、邵建泰

录像:俞异缘

写稿:刘籽翊、俞异缘、朴惠兰、邵建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