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推共建 凝聚合力促提升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2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学校共青团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和作用。2021年12月31日,共青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旅游外语学院19061团支部和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1908班团支部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开展团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旅游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铸涛、团委书记刘丹宁、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学生科科长李艳、商外二部主任王佳、学生科副科长刘博、李昂,商外二部副主任孙士杰出席。本次会议由孙士杰老师主持。

      李铸涛书记在致辞中谈到此次签署结对共建,是在前期良好的工作互动、信息互通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促进各共建单位着力构建团工作的新格局。

      李艳老师指出:支部要利用好共建平台,提升主动服务、积极担当的意识;要持续推进好共建工作,细化、拓展各项工作内容;要不断提升共建水平,持续探索共建活动。

      王佳老师在贯通班管理、专业建设等方面谈到,从学生出发,以学生为本,精心建构教师队伍和中高贯通课程结构,以团支部共建创造新的合作平台和契机,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合作交流,推进校企合作的资源共享,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

      刘博老师谈到,双方应共同构建学习型团组织,对党中央及团中央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内容开展联组学习,共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寓教于乐,增加互联互通,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志愿服务项目和社会实践中,双方可以提供相应的资源链接、信息服务平台及相关的人员配置,做到资源共享。

      会上,两个团支部的学生代表分别介绍和分享了本学期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取得的优异成果,双方老师就共建活动开展的细节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两支部代表团在欢愉的氛围中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

会后,王佳老师带着共青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旅游外语学院19061团支部参观并介绍我校与国外姊妹校合作的相关情况,体验感受我校日本文化职业体验中心。

      此次的结对共建有助于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团建领域,创新团建方式,达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携手推动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