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有我践行工匠精神 寸寸用心树立青春榜样——记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432

      做个有思想的人,抓住时间,守望星辰大海;

      做个有准备的人,披荆斩棘,硕果累累;

      做个有目标的人,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学生一:

1909班 计算机应用大数据专业 杨鑫垚



      在工商外的两年锻炼、学习与实践过程中,杨鑫垚同学获得长足的进步与成长。从数学课代表到学习委员;从懵懂少年再到同心向党,心系国家大事的团校学员,他一直保持着勤奋向上、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精神。在课堂上学习专业知识,还热衷于参加各项专业技能竞赛,通过比赛明确自身专业道路,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杨鑫垚同学在日常学习、职业竞赛中勇于“亮剑”,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为将来的职业道路与人生道路而拼搏努力。作为本校本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一员,他十分感谢工商外给予他的竞赛机会,给了他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更感谢学校老师的无私教导。


荣誉奖励:

1、2019年12月荣获“红亚杯”大数据集群搭建与运维大赛一等奖;2、2020年5月荣获上海市二等奖学金;

3、2020年12月荣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人工智能训练与应用大赛”团体二等奖;

4、2021年6月荣获上海市一等奖学金;

5、2021年9月荣获上海市第九届“星光计划”python程序设计二等奖。


学生二:

1919班 商务法语专业 段洁



      段洁是一个做事认真踏实,刻苦努力的女孩。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校级和市级的奖学金。在班中她担任纪律委员,在社团中她曾担任了绘画社和射艺社的社长,在学生会中,她担任了部门学生会的主席,在做任何事情时她都会非常细心,并且一定会负责到底,得到了同学与老师们的认可。她也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她严于律己,不轻言放弃,她坚信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


荣誉奖励:

1、2019年8月荣获校“新生奖学金”;

2、2020年5月荣获校一等奖学金;

3、2020年5月荣获上海市二等奖学金;

4、2020年5月荣获校“三好学生”;

5、2021年4月荣获校三等奖学金;

6、2021年4月荣获徐汇区“三好学生”;

7、2021年5月被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

8、2021年6月荣获上海市一等奖学金,

9、2021年9月荣获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在这个最好的时代,迎着耀眼的光芒,奋勇追逐。

      祝贺以上两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希望同学们以两位获奖同学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努力拼搏,树立技能报国之志,奋斗报国之行,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