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明公民素养 展示现代国家力量——记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六周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498

20211019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六周升旗仪式。商外二部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商外一部2002班的杨泽麟和王欣雨同学主持,2002班的胡锦晨同学和汪滟浈同学担任护旗手。我校纪委书记徐婷老师学生科长李艳老师学生科副科长、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商外一部德育主任包忠飞老师学生科老师们以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伴随着庄重的国歌声,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的行注目礼,国旗在国歌中徐徐升起。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是“提升文明公民素养,展示现代国家力量”

首先,王欣雨同学提出,“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在物质文明日益充裕之后,精神文明的建设日益迫切,提升公民素养不仅关系个人精神面貌,更涉及国家整体形象。同学们作为接受职业教育的青年,职业道德的培养与职业发展息息相关,道德准绳的把握是职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接着,杨泽麟同学说到“和谐”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社会层面的指向和标准之一,“单线不成丝,独木难成林”,和谐社会的营造离不开社会中的每一个个体对于理性原则的把握,更离不开同学们对于和谐的崇尚,加强道德建设。

随后,2002班班主任孙露老师讲话,她提出公民素养是一个国家重要的软实力 ,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就是培养有教养的人 。同学们要从自己做起,把爱国情怀变成“大国气质 ”守护历史中国,传承文化中国展现世界中国 。

最后,由纪委书记徐婷老师宣布九月商一之星的名单,并对其进行表彰,商一各班班主任各班得到商一之星奖项的同学颁发奖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同学们应该提升文明素养,营造和谐氛围,共建文明美好校园,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邵健泰唐惜缘

录像:杨丹依

写稿:邵健泰、唐惜缘、杨丹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