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守礼 争做文明青年人——记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周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488

2021927日,我校于徐汇区操场举行了2021学年第三周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2005班杨宣宜同学和郭真同学主持。学生科各老师、教学部主任及副主任和各班班主任老师参与了本次升旗仪式。

首先,由郭真同学向同学们介绍本次2005班的两位护旗标兵王一凡同学和张乐瑶同学,并对本次主题“行为规范重养成,尊师敏学讲礼仪”展开讲述。她通过鲁迅先生“种得满树桃花开,他日桃李报恩来。”的故事来警醒自己不要忘记老师曾经给予自己的知识和教育

紧接着,杨宣宜同学“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引入,希望同学们身为工商外学子要衣冠端正、举止文明、遵守纪律、注意语言文明、懂得尊重他人、待人真诚从点滴小事做起,将行为习惯的养成树立在心间,让道德的花朵茁壮成长。

最后,由2005班班主任刘倩老师为本次的升旗仪式做总结。刘倩老师说,尊师守礼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学生必须具备的品德修养,我校注重礼仪的培养, 多次开展礼仪轮训,加强同学们的内涵发展、精神追求以及提升工商外学子的文雅气质。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工商外的学习时光做到尊师、守礼、自强、自律,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争做文明新青年人。

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里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用语、待人接物的好习惯成为新时代的文明青年。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俞异缘

录像:许孙杰

写稿:俞异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