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远大目标 实现党的理想——记第四十八期业余党校第七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刘博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608

弘扬中国精神,进一步确立业余党校学员们的崇高理想和信念,我校于2021123在徐汇校区明华楼多功能教室召开第四十八期业余党校第七讲。本次课程我校副校长陈明娟老师授课。学生科科长李艳老师、党校班主任邢兆珍老师、党校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实现中国梦,从我做起”。

首先,陈明娟老师先由梦想和理想作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述了她的观点,她认为理想是方向,而梦想是彼岸就像在大海里航行的船,灯塔是理想,而最终停靠的港湾才是梦想

随后,陈明娟老师围绕“‘中国梦’的内涵”提出“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的思想内涵”、“中国梦的三层含义”。其中中国梦的主要内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思想内涵共分为三点:第一国家富强、第二、民族振兴、第三人民幸福。同时,中国梦既是民族的梦,也是人民的梦,还是世界的梦。陈明娟老师总结到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个人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紧接着,陈明娟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一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要弘扬中国精神四要凝聚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五要坚持实行四点: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实在工作六要实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

 最后,陈明娟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第三部分“从我做起”,学员们若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必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以及锤炼品德修为。将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进行到底。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一种特定的、整体性的思想意识和目标指向,也是思想意识和目标指向的高度融合统一,还是中华民族正在万众一心、努力奋斗的共同理想。通过本次党校学习,学员们对中国梦有了一定深度的了解,希望学员们要从自身做起,为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斗。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邵健泰、唐惜缘

录像:杨丹依、俞异缘

写稿:刘籽翊、杨丹依、唐惜缘、俞异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