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肩负强国使命 悦动青春·逐梦时代风采

——2021中职易班十佳颁奖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521

      由上海市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中职易班十佳颁奖活动于11月30日下午在大礼堂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纪委书记徐婷,学生科科长李艳,学生科副科长、团委书记刘博,学生科副科长李昂,教务科副科长汤国斌,商外二部德育副主任孙士杰,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中职易班凌菁、曹燕悦、蒙爱爱、周贲老师。来自各上海中职学校的领导、老师,易班工作站的获奖指导老师、易班工作站成员、学生会社团同学代表以视频转播方式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1913智慧同学和2004陈昕彤同学主持。



      首先,大家通过视频观看回顾2021年中职易班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过去的一年中,中职易班主办的星光巡演活动给予了中职学生一个展现艺术风采、促进互动交流的平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年有不少中职学校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同学们也通过精彩的视频了解到2021年度中职易班特色活动案例。



      “星光巡演”节目丰富多彩,质量上乘,本次中职易班年度主题活动为星光巡演中最受欢迎的六个节目颁发本届“闪耀之星”。我校街舞社、BBOX社团和主持人社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分别为街舞表演《Rhythm》、说唱《毒液2》主题曲《Last One Standing》以及诗歌朗诵表演《青春·奋斗》。不论是激动人心的歌舞表演,还是激情昂扬的诗歌朗诵,都因热爱相聚,追逐同一个梦想,并携手并肩一同展现青春的活力和激情。



      回顾2021年,中职易班取得了优异成绩,这离不开易班代言人、易班工作站站长们、易班指导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中职易班办的越来越出色,取得的一系列成功都离不开勤勤恳恳的同学与老师。本次活动共评选并颁发四个奖项:“2021中职易班代言人”、“2021中职易班十佳站长”、“2021年中职易班十佳指导教师”及“2021中职易班十佳工作站”。正是有他们的存在,中职学校的易班工作以及活动才能如此成功,蒸蒸日上,取得优异成绩,希望获奖的同学、老师、班级能够继续在中职易班中保持活跃,再创佳绩。

      从2014年第一批试点中职学校,到如今2021年,中职易班走过了7年时光。在这7年的时间里,每个人都收获了成长与感动,学会了反思与进步,更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相信中职易班一定会越来越好。



      红心向党,悦动青春。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风采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提升了自己的内涵文化以及各种技能。在即将踏上2022年新征程的道路上,回顾过去2021年的易班工作,我们经历了喜悦与温暖,希望未来中职易班能再创新高,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