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味植健康趣好 勇向上以自强不息——记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三周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736

  

2021126日上午十点整,我校举行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三周升旗仪式,商外二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商外二部2018班商务日语专业的史文尹杰同学以及曹舒雯同学所主持。同时由2018班的王婧妍同学和张晨毅同学担任护旗标兵。学生科各老师、教学部主任及副主任和各班班主任老师们参与了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在庄严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为“有品味植健康趣好,勇向上以自强不息。”

  

 

首先,由史文尹杰同学引出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并提出“兴趣”没有高雅与庸俗之分。同学们都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体魄,注定了都有着不相同的爱好。同学们也凭着对不同事物的热爱,都会有自己个人的兴趣爱好。正是因为这些兴趣使同学们的人生与众不同,也正是应为这些兴趣让同学们的人生绽放出耀眼光芒。与此同时,兴趣爱好是一种精神需求。正能量的兴趣爱好可以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有意义的、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才能使同学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接着,由曹舒雯同学以李白的诗作为引入点,继续补充到,“自强不息”是一种优秀的品格,“自强”意味着同学们要努力变强,而“不息”是意味着让同学们持之以恒、不放弃。同学们只要做到自强不息、不放弃,终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最后,由2018班班主任丁敏老师发言,她结合本月主题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努力向上、不断进取、勇于拼搏。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能行动起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勤奋学习,自强自立,做学习和生活中的强者。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爱好能平衡同学们的个人生活和社交活动,可以给同学们释放压力的机会。同时,有自己的爱好,也是对生活的一种积极的表现。兴趣和爱好也会让同学们自强自立,据此确定自己将要前进的方向。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俞异缘、唐惜缘

录像:杨丹依

写稿:俞异缘、唐惜缘、杨丹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