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华东地区韩语普及事业演讲比赛中斩获冠亚军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402


      2021年12月4日,第五届中国华东地区韩语普及事业演讲比赛在上海韩国文化院内隆重举行。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展现不凡实力,斩获比赛冠军和亚军。

      本次比赛由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旨在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韩语的积极性,为学生提供展示韩语能力和才华的舞台,并促进韩语普及事业相关学校之间的交流和联动。来自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宁波外事学校、温州第十四高级中学、诸暨荣怀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上海甘泉外国语中学、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复旦附中、杭州开元商贸职业学校和苏州金阊实验中学等10所学校共30名选手参加激烈的角逐。

      出于防疫安全考虑,比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海地区的选手在上海韩国文化院内实地参赛,而上海以外地区学校的选手则通过实时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线上参赛。

      我校历来非常重视本项赛事,在前四届比赛中不断取得佳绩,历年共取得过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才艺奖2名和鼓励奖3名的好成绩。为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商务韩语教研室老师们精心组织,从2019级和2020级学生中选拔5名选手,从演讲主题的选择到演讲稿的撰写,从每一个细微发音的纠正到整体的流畅表达,从表情神态的指导到动作手势的设计,从即兴问答题目的预测到回答技巧的指导等,均进行大量训练,为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比赛分为三分钟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部分,从演讲主题与内容、语法、发音、仪态、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综合考查一个选手的韩语实力。我校5名同学临场发挥出色,不仅表达清晰流畅、发音准确、大方自信,而且在即兴问答部分更展示出扎实的韩语功底,博得评委的赞叹和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成绩揭晓。来自我校中高职贯通应用韩语专业1906班的高雯婷同学以全场最高分荣获专业组唯一的一等奖(演讲主题为《可持续发展》),来自商务韩语专业1919班的刘佳同学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荣获专业组二等奖(演讲主题为《年龄差异VS奶茶》,二等奖共2名)。此外,1919班戴嘉豪、2005班吕姝敏、2021班施乐怡同学虽然未能获奖,但他们展现出的自信和实力也得到充分肯定。



      冠亚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出我校优质的韩语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良好综合素质,同时这也离不开学校与部门领导以及同事们的大力指导与支持。商务韩语专业将再接再厉,争创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