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2021年EOMS年度内审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26

      今年是我校获得ISO29990学习服务管理体系国际认证的第三年,该体系经过版本升级正式更名为EOMS学校服务管理体系。该体系内容更加充实,更适用于学校的学习服务管理评审。本学期2021年度例行审核工作于11月25日-26日顺利开展。

      内审首次会议上,陈明娟副校长对本次内审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部署。冯梅校长强调了本次内审的重要性,希望内审工作不要流于形式,要善于发现和提出问题,为学校的运行和管理进行一次“年度体检”。

      18名内审员在三位组长的带领下分别对各自负责的内审部门开展审核工作。经过两天的例行检查,内审工作圆满结束,各审核小组汇报了本组内审情况,确定、汇总各部门的问题清单,并总结在内审中出现的共性问题。

      末次会议上,陈明娟副校长对本次内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并宣读了第一阶段内审结论。审核认为,学校已按照标准ISO21001-2018教育组织-教育组织管理体系建立学校服务管理体系,管理体系已基本建立并开始运行,可以在完成问题清单的整改措施后,进行管理评审。

      EOMS学校服务管理体系顾问周友良老师对我校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表示高度认可,对本次内审员的评审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冯校长充分肯定了内审组的工作,感谢内审组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各部门认真准备与配合,圆满完成本次内审工作。同时,她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我校能够打造一支骨干的内审员队伍,内审工作能够发现更多不符合项或建议项,希望ISO能与教学诊断和改进相融合。

      本次年度例行内部审核是我校EOMS学校服务管理体系持续保持和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审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外审奠定了基础,也为进一步完善体系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