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双环青春共奋进 奋斗有我社团展风采——记2021学年第一学期社团风采展示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95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落幕,在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进程中,在强国有我的使命感召下,我校于20211123日下午3点在徐汇校区光华楼大礼堂举行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社团风采展示活动,检验社团活动的成果,蓄力2022文明风大大赛。我校学生科科长李艳老师,副科长、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副科长李昂老师出席活动,徐汇校区近三十个社团和校团委学生会成员均参与本次活动,社团管理部2008班曹顺、2008班瞿佳灵、2006班王馨婕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由吉他社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表演,我校吉他社在经过一年的磨练后逐渐成熟,成员间变得更加默契,一同上台表演歌曲《起风了》,优美的旋律从琴弦中流淌。接下来为大家带来表演的是工商外鸾凤合唱社,他们为同学们带来了歌曲《I’m the small part of the world》的合唱表演,鸾凤合唱社是一支具有较高水准的校级社团,拥有良好的音乐氛围。本次表演向同学们展现了工商外学子青春洋溢、热情活力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合唱的魅力与内涵。第三个展示的社团是我校心理社,他们以视频形式展示心理社的活动记录,心理社的主要活动目的是积极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与心理有关的问题。随后由绘画社带来视频展示,他们是一个热爱绘画的同学们的大家庭,在视频中展现了多名社员的绘画作品。在绘画社展示的尾声当中,迎来了第一轮的抽奖环节,本次由刘博老师抽取10位幸运同学,并在我校台侧的宣传部进行兑奖。

第五个展示的是我校汉服社,汉服社的社员们穿上汉服跳起舞蹈,唱起歌谣,衣冠得体,体现出中国的优秀礼仪。接下来,相品话剧社向同学们表演了节目《微光》,此节目悲与喜相结合,带有深厚的亲情意味,给同学们带来了情感的共鸣。紧接着,我校微影社向同学们展示了社团的原创作品,我校微影社成员分为三大组:演员组、后期组和编剧组。此次他们制作了视频《霍元甲》,该视频展现出中国人敢于克服,不惧艰难险阻的精神。第八个展示的社团为动漫社,动漫社的同学们制作了一段动漫视频混剪,视频中展现了近几年中国动漫的成果与发展,希望同学们在每个年龄段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一片净土。在动漫社展示的尾声当中,迎来了第二轮的抽奖环节,本次由B-BOX社社长抽取10位幸运同学,并在我校台侧的宣传部进行兑奖。

  

随后由B-Box社为大家表演《毒液2》主题曲《Last One Standing》,他们对于嘻哈音乐的热爱为我们带来精彩的作品。在B-Box社展示完毕后,我校模型社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活动照片。随后,由射艺社的社员们为同学们带来了射艺的礼仪,本学期的他们的目标是教会大家正确的射艺姿势。在射艺社展示的尾声当中,迎来了第三轮的抽奖环节,本次由射艺社社长抽取10位幸运同学,并在我校台侧的宣传部进行兑奖。

  

接下来,由钢琴社表演曲目《阿拉伯风格曲》,演奏的琴声似展翅欲飞的蝴蝶,令同学们陶醉。接下来上台展演的是足球社,我校足球社是中职校园足球联盟超级组的成员,曾荣获足球比赛一等奖,他们展现了足球队队员们在球场上努力拼搏的样子。随后由我校舞蹈队的同学们表演《雨打芭蕉》舞蹈,她们步伐优雅,各显风格,尽显江南女子的温文尔雅以及婀娜的身姿。接下来我校民乐社为同学们带来了改编歌曲《大鱼》,多种乐器齐奏,将此首歌曲演奏的十分动听。在民乐社展示的尾声当中,迎来了第四轮的抽奖环节,本次由民乐社社长抽取10位幸运同学,并在我校台侧的宣传部进行兑奖。

 

  

随后,时政社放映了一段视频,视频讲述了自南昌起义到现代社会,让同学们对党心怀感激,存有爱国之心。接下来为龙狮社带来视频,在视频中记录了社员们个个认真训练,不惧艰苦的样子。礼仪社向同学们展示了礼仪操,她们是礼仪操的推广大使,积极帮助老师进行礼仪轮训的教学。我校竹竿舞社也随后上台表演,竹竿舞社的表演体现出优美的舞蹈,出色的节奏。在竹竿舞社展示的尾声当中,迎来了第五轮的抽奖环节,本次由李艳老师抽取10位幸运同学,并在我校台侧的宣传部进行兑奖。

  

随后,悦读社也通过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日常活动及成果。接着,由街舞社带来视频展示,其有专业的老师及学姐学长的指导,又有默契团结的团队,他们带来的视频展示中舞姿十分酷炫,英姿飒爽,让同学们热情高涨,掌声雷动。随后我校茶艺社向同学们播放了展示视频,茶艺社此社由董曦丹老师指导,作为传承和发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社员们向大家演示泡茶的程序及盖碗的使用方法。太极拳社也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他们训练的过程和成果。主持人社的激情演讲无疑不让同学们热血沸腾,了解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Penbeat社向同学们展示了两首歌曲,他们用手和笔的不同部位,敲击模仿架子鼓点,斗志昂扬。最后上台展示的是我校国旗护卫队,国旗护卫队是一个半军事化的学生组织,是我校为了更好培养同学爱国主义精神,展现青年威武气势、飒爽英姿,培养同学团体意识而建立的一支有着组织纪律的队伍。

  

本次精彩的社团风采展示由此拉下帷幕,希望各位同学能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也愿已经加入社团的同学们能在社团活动中共同实践、研究、创造,相互学习,利用这个平台来展示自己的风采,丰富自身校园生活,在青春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周俊杰、杨丹依

录像:章宏溥、陈琰

写稿:刘籽翊、周俊杰、章宏溥、陈琰、杨丹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