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内涵养人文底蕴 有修养学职业礼仪——记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669

 

 

20211129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升旗仪式。商外一部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商外一部2001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周瑞阳同学和沈意韧同学主持。伴随着国歌庄严的响起,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重的行注目礼,国旗在国歌中缓缓升起。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是“内涵养人文底蕴,有修养学职业礼仪。”

首先周瑞阳同学介绍到“人文底蕴”是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了解,是促使一个人长久、健康发展的精神动力、精神支撑的综合体。 “人文”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不同的领域,会有诸多不同的表现形式,它不张扬,往往隐含在各种事物之中。同时,它对一个人的精神走向有极大的影响,为修身养性输送源源不断的养分。

沈意韧同学继续介绍到在日常生活中,礼仪具有很强的凝聚情感的作用。如果人们都能够自觉主动地遵守礼仪规范,按照礼仪规范约束自己,就容易使人际间感情得以沟通,建立起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友好合作的关系,进而有利于各种事业的发展。现代社会中,职场礼仪的重要性将逐步体现,它除了可以体现个人的综合素质和修养,全球化商务竞争中,也将成为企业形象的一部分而日益受到重视。所以学习正规的职场礼仪是进入社会工作时极为重要的一步。


随后王烨老师上台发言表示,在提升人文底蕴和职业素养的基础上,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要善于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实现人生的价值、升华人生的境界。

  

  

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 向来注重个人的文明修养、待人礼节。同学们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邵健泰、庄滟心

录像:陈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