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做贡献 培养志愿服务心——记植物园志愿者培训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673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完成本次植物园志愿活动因此我校于20211116日中午在光华楼大礼堂开展了本次植物园志愿者培训活动。2101班、2102班、2103班和2106班以及各班的班主任参与本次培训。本次活动由学生科副科长、团委书记刘博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刘博老师首先从志愿服务的含义为同学们引出了本次的会议的主要内容。志愿服务是指自愿协助他人解决困难或服务社会,以增进他人福利,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与进步的服务活动。它是一种利他行为,是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以向社会或者他人提供服务的方式,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自愿、无偿开展的公益性服务活动。

紧接着,刘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一些特色志愿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我校的志愿活动内容的丰富多彩,同时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学长学姐们在植物园志愿服务的精彩瞬间,随即向同学们介绍了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学习并了解了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服务理念等

随后,刘博老师带领同学们诵读了志愿服务精神四大要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并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记住并理解这四个词语和它们对应的具体解释。“奉献”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是不求回报的付出;“友爱”是志愿者身上的大爱品质,欣赏他人、与人为善这便是友爱精神;“互助”是希望志愿者能唤起更多人内心的仁爱和慈善,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的精神;“进步”是对于志愿者本身和志愿者通过参加志愿者服务使社会进步的证明,是志愿者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紧接着,仪式教育正式开始,由各班班主任上台为学生代表发放志愿者服装并进行授旗仪式,2102班李锦浩作为学生代表带领本次参加志愿者培训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庄重的宣誓。所有同学庄严举起右手握拳,用响亮的声音展现出了工商外学子的精神风貌。

最后刘博老师细心的提醒同学们一些容易忽略的细节和关于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最后提出希望同学们做到让文明成为习惯让志愿成为时尚。”希望同学们在植物园内注意言行举止得体大方,展示良好的工商外学子形象。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志愿者活动的具体内容,也通过这次会议了解了志愿者服务的由来,精神等内容,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道许多关于志愿者的内涵。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运用到这些精神品质,助人为乐,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爱心,传递友爱。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马姜奕、姜欣瑜

录像:王昕、杨丹依

写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