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百年爱党报国伟大旗帜 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记第五十二期青马团校第六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刘博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575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为进一步落实六中全会精神,1112日下午在明华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了主题为“高举百年爱党报国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的团校第六讲。团课由学生科副科长、团委书记刘博老师主讲,学生科副科长李昂老师参加活动。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第五十二期青马团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老师在团课中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乘风破浪、砥砺奋进,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实践证明,越是重要历史关头,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彰显领袖的核心作用,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越要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青年大学习工作,刘博老师强调必须坚持“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从团的总则、行动指南、团内处分、团旗、团徽、团费、团的一大、五四运动、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中特”本质的特征、入团积极分子培养、三会两制一课、入团誓词誓歌等十五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梳理并青马团校考核的相关内容。随后,学生科副科长李昂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本周日党团主题实践内容和要求。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使团校学院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全党要从百年奋斗中看清过去,计划未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而作为团校的学院,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修养,积极为身边的同学们服务。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上,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拥有新作为!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周俊杰

录像:周俊杰

写稿:闵宇晨、刘籽翊、周俊杰、陈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