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教学部举行2021级机电一体化专业新生专业教育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316

      2021年9月25日下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闵行校区中高机电一体化专业2113、2114、2125班齐聚日华楼204室,共同聆听本专业新生教育讲座。
      会议伊始,智能制造教学部主任王兵武老师首先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新生专业教育讲座主讲的三位老师。本次讲座由航空工业上电李俊、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江可万老师主讲,数控教研室黄苏春老师全程参与。
      航空工业上电李俊老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90后员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技术“一把手”。李俊老师严谨细心的工作态度和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使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人生,他用平凡的匠心锤炼了不平凡的上海制造,获得了一系列荣誉。李老师说:“将理论与操作相结合,专业技能才会日益精进。”鼓励同学们在三年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理论基础,树立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



      随后,东海学院江可万老师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江老师指出机电一体化专业是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认定的骨干建设专业,也是“上海市特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同时此专业还是上海市学分认可型双证融通试点专业、上海市中高贯通试点专业。此外,江老师还介绍了东海学院师资队伍、实训条件及各项教科研成果,同时从机电一体化专业“学什么、怎么学、在哪学、去哪工作”四个方面做了全面介绍。
      机电学院杨老师则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指出本专业旨在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的技术技能人才。此外,杨院长还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学历提升、德国留学项目等问题做了相关解答。
      会议最后,数控教研室黄苏春老师从我校数控专业师资情况、实训设施设备、专业五大特色、课程设置、历届学生获得的成绩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黄老师希望21级新生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在未来的学习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专业教育会议使21级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背景、学校的专业培养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对将来的学习和发展树立了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