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阔视野锐意进取 学习探索教育信息化之路

——记我校教师赴北京参加信息化论坛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326


      为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和政治走向,全面推进信息时代教育改革,促进我校信息化工作更上一层楼,我校杨菁副校长、教务科长周立伟和教务科副科长(信息中心主任)汤国斌一行3人赴北京参加“坚持信息观念,全面推进信息时代教育改革”第四十九届清华教育信息化论坛。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包含“十四五教育信息化相关政策分析与规划编制、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对人才培养的影响及发展趋势、信息时代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信息时代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混合教学改革的实践分享”五大议题。各校领导、专家及发言人,就这五个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作为参会单位中唯一中职类学校,我校杨菁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融和与创新,逐梦去远航”的关于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混合教学改革的汇报,并与与会各校专家展开了激烈的探讨和互动。



      本次论坛,对我们来说受益匪浅,通过互相探讨学习,发现了自身不足和差距。我们将蓄力出发、勠力前行,加强探索学习,取长补短,促进我校信息工作继续向着高质量发展之路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