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教学智慧,促进专业成长

——语文学科名师工作室集体研修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基础一部发布者:曹志彪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786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须记的不仅是秋景锦华。更有晚秋时节的一场教研饕餮盛宴。20211012日下午三点钟,工商外国语学校语文学科名师工作室在光华楼704室组织了集体备课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甘敏、朱国宁、王莉、邵燕萍、陈媛媛、代璐、李阳、郑娅琳。期间副校长杨菁、教学名师谢永业莅临现场视察指导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甘敏老师主持,会议伊始甘敏老师介绍新加入的教研工作室的两位新教师,并确定了教研室活动的具体时间。本次工作室活动主题有二,其一本周四(1014日)将召开上海市中职学校语文教师线上工作会议,将部署本学期各校专题教学工作。从“职场应用写作与交流”“古代诗文选读”二项选题中任选其一完成设计,教研室各成员各抒己见发表了对以上两项选题的看法。其二,名师工作室有校级课题《新课标导向下中职语文课程思政的策略研究》一项,各成员应合理分工、有条不紊地保证该项课题顺利结项。

副校长杨菁、教学名师谢永业莅临现场视察指导了本次教研活动。杨校长对语文教研室高效的教学、积极的态度表示赞许,与教研室老师进行交流,对老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教学水平给予了肯定,并对日后的教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爱因斯坦曾言:能培养独创性和唤起对知识的愉悦性,是教师最高的本领。为了将这项本领牢牢掌握在手中,我们一直走在教研的路上。不断更新教育教学思想,为教师的个人专业素养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锦上添花,绽放芳华。